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召开部分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1-05-10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0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召开部分年轻干部座谈会。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组建以来,应急厅党委重发现、重一线、重培养、重激励,坚持“干部在一线培养、能力在一线提升、作风在一线锤炼”的理念,把年轻干部安排在高危行业安全监管、自然灾害救援、科技信息化建设等一线岗位上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在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内开展“打造应急铁军树立勤廉榜样”评选活动,表彰60名勤廉榜样,对在钦州“中匀7号轮”危险品泄漏抢险救援中表现突出的3名机关干部进行嘉奖,推荐9人次参加自治区各层级的表彰评比,年轻干部已经成为应急厅干部队伍一支重要的力量。

    许建忠指出,年轻干部是应急管理事业的有生力量,承载着应急管理事业的当前和未来。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和培养工作,是厅党委的重要职责,也是加强厅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广大年轻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重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为绘就精彩人生努力奋斗。


    许建忠要求,始终把牢“绝对忠诚”这个能力之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对组织忠诚。始终把牢“为民服务”这个能力之本,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持以人民为师的高度自觉,坚持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始终把牢“终身学习”这个能力之源,做本领高强的带头人,开动脑筋,领会上级精神,把所学所获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认知水平;竖起双耳,倾听基层呼声,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基层关心的问题;睁大双眼,补齐短板弱项,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工作水平;伸出双手,多办实事好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五个一”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服务基层水平;倾注心血,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汲取失误教训,不断提升能力。始终把牢“担当作为”这个能力之要,做敢拼敢干的开路人,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在重大斗争中磨砺成长,以知重负重、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始终把牢“狠抓落实”这个能力之功,做作风建设的创新人,认真负责零差错,雷厉风行零延误,永葆热情零懈怠,要具有“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开展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把牢“修身律己”这个能力之基,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心存敬畏,把好廉洁从政关;要秉公用权,把好廉洁用权关;要清白做人,把好廉洁自律关;要从严治家,把好廉洁家风关。

    许建忠强调,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部一定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严格落实谈心谈话、考核考评、定期体检等基本措施,定期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努力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让年轻干部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会上,年轻干部们围绕“铭记辉煌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主题,结合个人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谈感悟、谈体会、谈认识,并对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及日常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德庆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