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广西各地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13 0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广西地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避灾自救技能,推动全防灾减灾事业不断发展。

桂林市: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灵川县城关一小、三小等中小学校开展地震疏散、火灾避险等防灾演练,八里街九年一贯制学校还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急救知识培训、消防器材示范使用和紧急救护技术等活动。在秀峰区古南门,医护人员现场讲解示范婴幼儿及成人食道异物梗塞、溺水、心脏骤停等应急知识。临桂区展示无人机、灭火设备等先进防灾减灾专业设备,并设置警犬表演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

桂林市灵川县中小学校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河池市: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金城江区组织第五小学2700余名师生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全校师生3分30秒内在指定区域集合完毕。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信息中心专家对演练过程中地震避险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天峨县采取网络传播、新闻媒体直播、新闻在线访谈等线上和现场集中宣讲、情景示范教学等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同时,在全县城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片,有效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河池市天峨县滚动播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片

合浦县:打通防灾减灾宣传“最后一公里”

5月12日,合浦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通过展板展示、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主题班会讲解、知识竞赛、“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有效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打通防灾减灾宣传“最后一公里”。县人民医院医生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步骤和方法,群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消防救援器材,并向群众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合浦县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步骤和方法

青秀区: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

5月11日,青秀区减灾委、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伶俐镇人民政府、教育局、住建局、交通局、青秀消防大队等部门,在伶俐镇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伶俐镇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通过“我问你答”、“你问我答”以及讲解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并结合夏季高温多雨的特点,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在伶俐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送上以漫画形式为主的宣传手册,让学生在阅读中轻松掌握防灾减灾知识。

青秀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据悉,广西其他地市也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周各项工作和系列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