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到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02 23: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0日至6月1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桂林市兴安县、灌阳县、全州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在灌阳县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全程参加活动、主持有关仪式、领读入党誓词,并作研讨讲话。

追足迹,赓续精神血脉

在兴安湘江战役纪念馆,下起了蒙蒙细雨,许建忠和大家在凭吊广场,认真瞻仰“红军魂”雕塑,向烈士鞠躬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辈。


在新圩阻击战旧址,雨后的灌阳烈日当空,许建忠率领大家跋涉于崎岖蜿蜒的山间小道,重走当年红军战士留下的足迹,他不时勉励大家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以好作风奋进新时代,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红军奋勇突破湘江的巨型浮雕扑面而至,握拳振臂、持枪负重的红军战士们前进在炮火纷飞、枪林弹雨的浮桥上,靠着顽强的意志奋勇突破湘江……一个个生动立体的形象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震撼人心。许建忠和大家沿着展厅一个个仔细看,不时停下来详细了解,听讲解员讲述背后的故事。


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让遗迹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性教育的“教师”。在现场聆听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得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悟思想,淬炼忠诚品质

在灌阳县,厅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鹿心社书记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许建忠指出,这次厅党委把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专门安排在灌阳县召开,就是要充分发挥湘江战役等红色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建忠强调,要着力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政治担当,淬炼忠诚品质;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规律大势,积极担当作为;感悟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感悟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要坚守“两个至上”,在新征程中全力压实政治责任;要强化“两个根本”,在新征程中全力筑牢安全防线;要实施“三大工程”,在新征程中全力提升应急能力;要推进“五化建设”,在新征程中全力锚固发展基底。

许建忠要求,要始终用好红色资源抓传承、见精神,推动党的精神谱系传之久远历久弥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办实事、抓落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要始终围绕应急管理抓结合、见行动,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始终织密“学”与“教”责任链条抓谋划、促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办实事,真诚服务基层

活动期间,应急厅办实事小组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到灌阳县地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宸鸿木业有限公司开展指导服务,排查安全隐患,为企业现场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了两家企业在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问题隐患共17项,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指导服务,公司受益良多,专家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看得准、查得细,并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建议,对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厅党委委员、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正处长级专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