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举办第一期准军事化管理集训

2021-06-15 18: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7日至11日,自治区应急厅在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实训基地和基层中队开展了第一期准军事化管理集训,来自厅机关和厅属单位19名干部脱产参训、实学实训、真学真训,体现了应急管理队伍能吃苦、肯奉献、敢担当的良好作风。

此次集训,既是自治区应急厅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推行准军事化管理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和延伸。集训采取“全封闭”“3+2”的形式组织进行,按照基层连队一日生活制度组织管理,集训共分基础训练和跟班见习两个阶段,即前3天集中在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南宁)实训基地开展基础训练,后2天分散在南宁市基层消防救援队站开展跟班见习。在实训基地,先后开展了内务整理示范、学唱红色歌曲、队列训练、水带铺设和收卷、着灭火防护服、攀爬消防云梯、结绳练习、真火模拟训练等科目的学习训练,还从柳州支队邀请了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指挥员为学员授课。转段至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凯站见习后,又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观摩大型综合体消防演练、熟悉消防装备器材使用等内容的学习。通过严格规范的训练,增强了机关干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雷厉风行的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据悉,下一步自治区应急厅将常态化开展准军事化训练,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廉政高效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参训队员与消防指战员合影

应急厅和消防救援总队领导看望参训队员

参与灭火训练

跟随消防救援大队干部检查消防设施

开展队列训练

熟悉常用灭火器材使用

消防云梯攀爬练习

学习急救知识

学习使用消防水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