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灾难预警及事故警示通报

红色森林火险预警

oapublish

2019-09-30 10:35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根据自治区气象局预报,你市9月27日进入极度危险五级高森林火险,且预计将持续到10月7日左右,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特向你市发布红色森林火险等级预报。请你市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严管野外火源。高火险预报期间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县(市、区)人民政府可根据情况发布“禁火通告”或“禁火令”。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火源管理员、火源巡护队的作用,乡镇包村干部要责任到位,县、乡镇要派出督促检查人员深入基层督促检查。对重要地区重点林区、重要入山路口等要派出人员严防死守,严禁人员携带火种入山。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月”活动、面向留守老人的“精准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标语、宣传车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媒体和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宣传,形成浓厚的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三、要做好扑火准备。要做好扑火装备的维修、检查、保养和扑火物资储备,各类森林消防队进入戒备状态,24小时待命,靠前驻防,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四、要坚守工作岗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做到信息反馈及时、准确;所有负有防灭任务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要坚守好自己的工作位,随叫随到。

五、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制、林业部门的预防和火灾早期处置责任、应急部门的抓总协调和扑救责任。所有责任主体都要“向前多迈一步”,主动担责,严防责任断档脱节。市森防指要及时派出督察组、暗查暗访组,对县(市、区)进行督促检查、暗访检查。自治区森防指也将派人进行督促指导、暗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