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灾难预警及事故警示通报

我区强降雨天气持续

2019-05-28 10: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528-30日,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区仍然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7日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527日,我区的降雨仍在继续,大部出现降雨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西北一带,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特大暴雨出现在靖西市,雨量达到了268.6毫米,靖西市城区24小时降雨量打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降雨量极值。柳州、百色、河池、来宾等市多县(区)出现内涝、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另据水文监测,资江干流、湘江干支流、龙江支流东小江等暴雨区河流出现1-4米涨水过程,其中资江资源县河段、古宜河上游龙胜河段及北仑河东兴市河段等9条河流12个站出现超警0.03-3.75米的洪水。桂林、百色、河池、防城港、玉林等22个市县水文部门均提前发布洪水预警信息。

截至2718时,自治区应急厅共接报本次受灾情况:全区2.4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3509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847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1055.66公顷。灾害发生后,广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应急救灾,目前,救灾仍在持续,救灾物资等已经运往受灾区域。(广西日报 记者/周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