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文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

2019-03-05 16:26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应急发201922

 

各市、县(市、区)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是自治区党委深改组明确的安全生产改革试点,为进一步推动安责险工作,充分发挥安责险的社会管理功能,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安责险于2017年8月1日开始实施,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截至2018年12月31日,投保企业达1679家,保费共计4503.13万元,累计为全区投保企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57.1亿元,风险保障能力大大提升,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部分地区和单位对推行安责险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导致各地安责险发展不平衡问题较为突出各地各有关单位应提高对安责险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做好安责险推动工作。

二、支持新一届共保体的工作

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及广西银保监局的监督下,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新一届(2019-2020年度)安责险共保体比选,于2018年12月28日评选出了新一届共保体,新一届共保体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运行。新一届共保体分为A、B两个组,A组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负责开展南宁、百色、北海、钦州、防城港河池、崇左七个市的安责险业务,A组由主承保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出单。B组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负责开展柳州、桂林、梧州、玉林、贵港、贺州、来宾七个市的安责险业务B组由主承保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出单。上一届共保体的主承保公司北部湾财产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3月1日起不再出单。请各地各相关单位支持新一届安责险共保体的工作,为相关保险机构开展宣传、培训、理赔和事故预防等工作提供支持。

、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

2018年12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签保险顾问委托协议,协议明确了全区安责险的推进目标:2019年,规模以上企业参保比例达到35%以上,规模以下正常生产企业参保比例达到25%以上;2020年,规模以上企业参保比例达到50%以上,规模以下正常生产企业参保比例达到40%以上。各、各相关单位应根据以上工作目标明确本地本单位工作目标,明确相关责任人,确保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认真落实安责险相关政策

2018年4月,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广西保监局、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保监会 财政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请各地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通知》中明确的安责险推进措施,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承保保险机构做好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服务,强化理赔应急管理,特别是在投保企业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时及时启动绿色理赔通道。

请各市县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有关企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2019年3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