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煤矿

自治区安委办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督导检查广西情况通报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3-08-30 18:26     来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9日,自治区安委办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督导检查广西情况通报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综合检查组第三阶段督导检查广西情况,确保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销号,进一步推进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地见效。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黄爱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8月14日至18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综合检查组第三次对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开展督查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深入柳州市、北海市抽查48家企业场所,重点检查了前期问题隐患整改、企业自查自改、部门帮扶和精准执法等工作情况。自治区安委办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4个方面95项问题隐患(其中重大隐患3项)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整改问题上下功夫抓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建立台账,整改销号。要在督导帮扶上下功夫抓落实。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结合企业自查自改情况,充分发挥部门和专家优势,多到风险大、隐患多的地方和单位开展精准培训和指导。要在打非治违上下功夫抓落实。有关部门要再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在精准执法上下功夫抓落实。要聚焦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组织对重点企业开展精准严格执法检查。要在国考迎检上下功夫抓落实。年度考核细则及评分标准已作出调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抓出成效。要在重大活动安全防范上下功夫抓落实。要针对重大活动,强化风险会商分析,盯紧薄弱环节,及时会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

会上,柳州市、北海市安委会,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代表分别就整改工作、专项行动、安全防范等作部署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