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煤矿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转发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试行)》的通知

2020-06-03 09: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产煤市应急局,各有关煤矿企业

现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安监行管〔202016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强宣贯培训。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煤矿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宣传栏、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煤矿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要将煤矿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作为煤矿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煤矿企业有关人员进行学习,全面了解和掌握有关要求及评分办法。

  二、做好自评整改。各煤矿企业要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对照煤矿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的规定,开展自查自评,找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各生产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煤矿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帮助。

    三、严格考核定级。各煤矿企业自评达标的煤矿,要通过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信息管理系统申报考核定级(网址:http://zhxx.chinacoal-safety.gov.cn)。一级标准化煤矿由广西应急管理协会组织初审合格后自治区应急厅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考核定级二级标准化煤矿由广西应急管理协会组织考核评审合格后报自治区应急厅审;三级标准化煤矿由属地市级应急局确定考核定级方式

四、加强动态管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达标煤矿的动态监管,督促考评单位每年按不低于50%的比例对达标煤矿进行抽查。抽查发现安全管理滑坡,不再具备达标等级条件的煤矿,要及时降低或者撤销达标等级,并提出整改建议。

附件国家煤监局《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

   系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

   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试行)〉的通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202063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