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培训教育

许建忠书记为全区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

2019-04-24 0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2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应急管理厅等联合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许建忠书记为学员讲授第一课。

许建忠书记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县党政分管领导,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刚刚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同志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县级党委、政府组织领导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许建忠书记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际,围绕应急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和生活中鲜活事例讲解应急管理工作的现状对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以及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职责划分进行了解析

许建忠书记指出,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监管、边建设,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同下,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完成,妥善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元旦、春节、元宵和全国、全区“两会”等重点时段和重要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大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初步构建起协同高效的应急响应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实现了工作良好开局、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持了平稳态势,广大干部职工展现出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从6个多月机构运行和实战情况看,成立应急管理部门有力地推动了应急职能融合和机构重塑,发生了“化学反应”,起到了1+1>2的效果。

许建忠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预防和减少突发事故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减少对党和政府执政的影响。精准把握应急管理工作规律为政策制定、责任落实、事故预防、应对有效、防御得当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依据和支撑,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改进应急管理工作领导方法切实担负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责进一步提高领导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提升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理能力具备正确研判和推动落实的能力加强舆情引导和防范应对的能力。

许建忠书记要求,认真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着力在深化机构改革上下功夫,加快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法制。着力在防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统筹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着力在强化应急救援上下功夫,确保打好防范应对灾害事故的每一仗。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许建忠书记的讲课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紧贴当前应急管理改革的形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有效地提高了学员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知和感悟,增强了防范和管控各类事故发生的能力。方安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