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培训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有序恢复线下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0-05-26 0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培训考试机构、相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桂新冠防〔2020〕16号)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20〕7号)有关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有序恢复线下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常态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安全培训考试涉及人员来源广、密度大、数量多,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各安全生产培训考试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厌战等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杜绝任何疫情风险出现在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中。

二、严格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防控措施

培训考试机构要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健康检查制度、疫情防控台账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人员管控到位、防护用品到位、防控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要提前掌握每名工作人员和参训参考人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近14天出行情况,遵照自治区、各市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参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安全生产培训考核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明确防控责任,落实自查承诺制度

培训考试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谁培训(考试)、谁管理、谁负责。要参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自我评估并签署安全免责承诺书,报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备案。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工作安排,对辖区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进行抽查,抽查率不低于50%,对不符合条件违规开展线下服务或疫情防控流于形式的机构要取消培训考核资质。

 

附件:安全生产培训考核机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2020年5月25日


附件

 

安全生产培训考核机构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承诺书

 

复工复产需要,我机构(单位)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服务和校外托管机构服务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0〕94号)和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有序恢复线下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提交承诺书。我机构(单位)承诺,已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进行了自我评估检查,现各项防疫措施已到位,确保防疫万无一失,已核实上岗员工未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情况,复工复产后,将贯彻落实已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切实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疫情防控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同时,我们将积极报送防疫情况,确保报送信息真实,并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如出现不符合规范的情形导致疫情防控重大风险或出现确诊病例,将依法依规承担有关责任。

 

承诺单位(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承诺时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