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培训教育

广西应急无人机雄鹰行动队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培训

2020-10-19 12: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自治区应急厅在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期广西应急无人机雄鹰行动队集中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为了打造一支自主可控,重大灾害事故时能立即赶赴现场,通过无人机快速完成现场信息勘查采集、二/三维图绘制、图像实时回传任务,支持现代化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的核心力量16名从全区应急系统遴选的业务骨干将参加为期24天的专业化、系统化集中培训。内容涵盖航空原理、航空法规、航空气象、无人机构造和系统、飞行安全、飞行实操、无人机应急抢险救援等科目,能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实际训练并通过考试合格的参训学员,将会被授予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驾驶证,并成为广西应急无人机雄鹰行动队正式成员。

此次培训是广西应急管理信息化应用推广“2611”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专业培训以及实战演练,培养出一批既熟悉应急管理业务,又熟练掌握信息化应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打牢根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