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向我区反馈意见

刘小明反馈有关情况陈武作表态发言

2020-06-22 07: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日报讯(记者龚文颖董文锋)6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在南宁召开汇报交流会,向我区反馈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情况。考核巡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陈武作表态发言。



6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在南宁召开汇报交流会,向我区反馈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情况。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陈武作表态发言。广西日报记者 梁凯昌 摄



考核巡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日报记者 梁凯昌 摄


考核巡查组认为,广西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决策部署,2019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新进展,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健全,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取得新成效,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但一些地方、单位和行业领域仍然存在安全发展理念未树牢、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不完善、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有短板有差距等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和危化品治理专项行动,紧盯北部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等重点地区化工产业发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消防监管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安全工作关口前移。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水平。

陈武表示,考核巡查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照单全收,按照考核巡查组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考核巡查组指出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始终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反馈会现场。广西日报记者 梁凯昌 摄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汇报了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考核巡查组全体成员以及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6月17日至21日,第五考核巡查组对我区开展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期间,考核巡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对南宁、柳州两市的乡镇街道、消防站、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消防重点单位及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了现场巡查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