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审议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现场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听取全区就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通过《关于提升广西工业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若干措施》  确定我区深入推进“稳企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2020-06-25 10: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日报讯(记者董文锋龚文颖)6月24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审议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现场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听取全区就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通过《关于提升广西工业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若干措施》;确定我区深入推进“稳企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对我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较真碰硬,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坚决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狠抓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地质山洪灾害防御和江河洪水防御,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水上、道路、景点景区等人员聚集区安全监管,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疫情带来的冲击在持续扩大,我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压力加大,稳就业、保就业任务艰巨。会议强调,保就业是“六保”首要任务,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层层压实稳就业、保就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年各项就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要全面梳理、列出清单、逐条对照落实,进一步创新完善各项就业优先政策的具体操作办法,简化程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把好政策尽快落实下去。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就业用工工作专班及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树立支持就业的鲜明导向,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面临巨大冲击,上下游供应链通畅成为复工复产的关键。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对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促进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聚焦汽车、机械、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高端绿色家居、生物医药六大重点支柱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新一代通信设备、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四大战略新兴产业链,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强化关键零部件和关键原材料供应保障,突破一批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增强科技创新对产业链发展的支撑能力,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固链和提升,打造全产业链,构建安全、稳定、高效的供应链体系。

会议强调,要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当前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复工贷”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加快推进“稳企贷”,更加精准地为实体经济输血,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争取获得更多央行激励资金和“零利率”优惠资金,确保银企精准对接,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问题。要用好用足已出台的担保增信、财政贴息和风险分担、担保费减免、监管激励等政策,重点发挥好财政贴息撬动作用,提升企业获贷能力。要强化组织实施,着力打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