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合山市依法查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窝点

2021-01-05 11: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4日10时许,来宾市合山市应急局安全监管人员摸排发现辖区北泗镇木棉树(原十矿附井)有一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

合山市应急局立即上报合山市人民政府,合山市人民政府当即组织应急局、公安局、北泗镇政府及派出所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3人,调动民爆物品运输专用车、警察防爆车、执法车辆等到现场进行处置。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切断电源,并对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依法进行控制,组织具有搬运装卸专业资质的13名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开展核查清点和搬运装车工作。

经初步清点,此次行动共查获烟花爆竹产品成品、半成品378箱,工房13间,全部依法进行扣押,查扣产品暂时存放合山市某民爆物品仓库,以便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此次处置过程中,未发生人员伤亡及阻挠抗法等情况。现场依法控制的3名工人交由公安部门进一步开展询问和调查。

当前,已进入烟花爆竹经营旺季,为扎实做好辖区烟花爆竹“打非”和旺季安全监管工作,合山市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杜绝烟花爆竹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