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来宾市强力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2021-01-14 20: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4日,来宾市应急局在市工业园区组织开展了全市工贸行业智慧安全监管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这是该局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应急厅关于工贸行业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的一项举措。各县(市、区)应急局及各县试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小型标杆企业泰山石膏(广西)有限公司和大型标杆企业广西业宾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详细汇报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思路、方法、步骤,全面展示了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效果,积极分享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经验心得。并对各县(市、区)应急局及各县试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培训。

 自2019年自治区应急厅部署开展工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来,来宾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本市实际,采取四项措施,认真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一突出小微企业居多特点,积极培育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小微标杆企业。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全面推动提升。采取“典型引路、重点突破”的方法,在重点企业先行试点,然后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三是突出宣传教训,形成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现场观摩培训会、网络、报纸微信和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标准体系及标杆企业的典型经验。四是突出执法跟进,强力推动落实。坚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纳入对企业执法检查的必查内容,通过集中执法、联合执法、重点执法、异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做到逢查必查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何流潘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