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自治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

2021-06-03 11: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自治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南宁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和事故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厅总工程师黄爱兴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5月31日发生了南宁市西乡塘区324国道兴贤村附近的饮用水源地(白沙坡)污水收集工程中毒淹溺较大事故,且今年以来南宁市已发生3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南宁市整体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压实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多频发的势头。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即未经风险辨识不准作业、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不准作业、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不准作业、没有监护不准作业、电气设备不符合规定不准作业、未经审批不准作业、未经培训演练不准作业)要求,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要举一反三,做好道路交通、重点工程、危险化学品、大型活动、自然灾害等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一企出事故、多企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区受警示”,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上,南宁市盛都城市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就“5·31”中毒淹溺较大事故作检讨发言;南宁市西乡塘城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事故情况及下一步安全防范措施;南宁市应急局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南宁市较大事故情况及下一步遏制较大事故多发频发措施;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公安厅交警总队等部门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对相关事故进行剖析并提出整改要求,南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