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梁娟丽、黄新华:坚守岗位,体味别样幸福

2021-10-07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梁娟丽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股股长,黄新华则是该县专业森林消防队的一名消防员,两人不仅是应急管理系统的同事,也是夫妻。今年国庆假期,两人坚守在应急管理第一线,守望一方安宁,践行着应急人的忠诚和担当。

“感觉节假日加班值守,比工作日更忙碌、更紧张。”10月1日8时许,梁娟丽早早来到单位,参加自治区国庆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2019年机构改革后,因工作能力突出,梁娟丽被调到局综合协调股当股长,肩负全县安全生产应急指挥综合协调工作。3年来,她组织协调县各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县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就在梁娟丽在办公室忙着协调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时,藤县鸡谷山公园已经有不少游人了。驻守在公园的藤县专业森林消防队里,传出风力灭火机“轰隆隆”的响声。黄新华正和战友们检查风力灭火机装备使用情况,准备开始开展森林防火巡防。“大爷,这里是森林公园,请不要在公园里抽烟。”在巡防过程中,黄新华看到一位老人坐在石凳上抽烟,他一个箭步走到老人面前,向老人说明在森林中抽烟的危害,并及时接过老人手中的香烟,把烟头彻底熄灭。接着,黄新华一边向游人发放《应急救援常识》宣传手册,一边向大家宣传森林火灾防灭火知识。

当天下午,黄新华轮休,他把托给姐姐照看的4岁儿子接回家后,便开始张罗晚餐。此时,梁娟丽正和危化股的同事在一家燃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防范检查。头顶烈日,穿梭在燃气管道之间,梁娟丽认真查看压力表、消防设备设施等情况。“这个压力表接受年检了吗?符合安全标准吗?”她一边查看燃气压力表,一边询问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随同检查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不停地翻看安全记录表,迟迟找不到答案。于是,梁娟丽从对方手中拿过记录表,仔细核对压力表的安全检查情况,直到确认该压力表处于安全使用期后,才开始下一步检查。

晚上,正当一家人聚在一起庆祝国庆时,黄新华的电话响了起来,前方传来火情。匆匆放下碗筷,黄新华和妻儿叮嘱了几句,便赶赴扑火一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