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广西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台风“狮子山”防御工作

2021-10-09 17: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9日上午10时,受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的委托,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周运逵主持召开第17号台风“狮子山”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狮子山”发展动态及可能带来的影响,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议指出,台风“狮子山”将给我区带来较强风雨影响,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沿海及桂东南的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北部湾海面最大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一是沿海三市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突出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船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险、旅游景点游客安置等工作。二是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和沟通联系,及时将台风预警信息对外发布。三是要以短临预报预警为信号,抓好重点地区的防范工作。特别是发布红色预警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抓住窗口期,把人员组织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及时转移相关人员。四是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抓好本系统的防御工作,弄清楚本系统的薄弱环节和防御重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五是有条件的地方要及时组织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当地旱情。六是各地要及时报告灾情险情,及时组织应急救援,尽量减少灾害损失。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应急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