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广西日报】我区启动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

2021-10-09 09: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莫迪)过完一个热如盛夏的国庆假期后,台风来了,冷空气也来了。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已生成,即将登陆海南岛。另外,10月13—14日,还可能有另一个台风影响我区。8日上午9时,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自治区气象局1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2时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于10月8日5时生成,预计强度缓慢加强,并于8日晚上至9日早晨在海南陵水至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进入北部湾海面并趋向越南北部。当前,北方冷空气沿华中冷空气走廊直下南岭,在台风的帮助下,逐步翻越南岭向华南渗透。

预计受“狮子山”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晚到10日我区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8日晚到10日,梧州、玉林、贵港、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部湾海面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沿海及桂东南的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和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和避险提示,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突出抓好船舶回港、渔排人员上岸和陆上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