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广西日报】应急队伍:节日加班责任更重

2021-10-06 09: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里是森林公园,请不要在公园里抽烟。”国庆期间,在藤县鸡谷山公园,担任巡防任务的专业森林消防员黄新华不时提醒游客注意防火安全。国庆长假,鸡谷山公园内游客如织,黄新华和战友们每天都认真检查风力灭火机装备状况,然后便开始一天的巡逻工作,保障广大游客欢度国庆。

与此同时,黄新华的爱人、藤县应急管理局协调股股长梁娟丽也没闲着。国庆节当天,她便早早来到单位,参加自治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此后,她又和同事一起到辖区的燃气、陶瓷、非煤矿山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防范检查。

与这对“应急夫妻”一样,国庆期间,无数应急人坚守在应急安全防范第一线。百色市安委办组织6个工作指导组对全市12县(市、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工作组采取企业自查、县级排查、市级督导“三位一体”监管模式,重点盯住国庆节假日期间正常生产企业、停产停工企业、旅游人员等,全面摸排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

南宁、柳州、梧州等各设区市的应急管理部门,也分别派出工作组,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重点景区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群众安心过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