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南宁入选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建设试点城市

2021-10-12 09: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明确南宁等18个城市(区)作为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工作体系建设试点。

当前,城市安全新旧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风险防范压力加大,一些城市相继发生房屋坍塌、爆炸、洪涝、台风等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灾害),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自治区应急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城市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将其作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城市防控重大风险与突发事件的能力,从本质上提升城市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应急厅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加大对南宁市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支持力度,加快提升南宁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