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自治区安委办第五指导组在北海开展汛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指导

2020-04-26 11: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开展汛期安全风险防范联合工作指导的通知》(桂安委办〔2020〕31号)要求,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陈清先率队的第工作指导组,于4月2023日对北海市防汛备汛、汛期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自查迎检准备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听取了北海合浦县、铁山港区有关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实地到合浦县、铁山港区、廉州南康镇政府、广西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北海市洪潮江水库工程大坝、北海万达广场(大型综合体)以及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广西斯道拉恩索林业有限公司、中石化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抽查指导。在反馈会上,指导组对北海市的相关工作表示赞同和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北海市重点行业领域面临的问题仍然艰巨复杂; 隐患排查不够彻底细致;基层政府及部分企业的应急预案管理不规范;乡镇森林防火物资及器材的管理不到位,队伍素质参差不齐;防汛备汛工作推动力度还不够。

指导组要求北海市有关部门及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应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案例意识”、“法治意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快推进防汛备汛工作,持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及森林防灭火装备建设。北海市副市长李克纯参加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简志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