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自治区防灭火办视频调度“五一”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5-06 08: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9日上午,自治区防灭火办对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传达国家、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听取高森林火险市“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措施汇报,强调部署“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自治区防灭火办副主任玉新年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崇左等8市汇报了本地“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和拟采取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五一”期间我区大部地区为高温无雨天气,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务必要充分认识我区只要有出现3个以上晴天就会发生森林火灾的特点,森林可燃物普遍超载导致极易发生森林大火的风险,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的实际,切实担负起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职责重任,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五一”期间不出大的问题,确保春季重点森林防火期完美收官。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预案管理,一旦出现高火险天气、发生森林火灾,及时启动预案,依案抓预防,依案抓扑救;二要抓好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手段把工作明确到一线;要抓好责任落实,采取包保制,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屯,一级压一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抓好宣传教育,电视有画、广播有声、报刊有文、网络有言,特别要建立“五个群”,即:市建微信群宣传到县、县建微信群宣传到乡,乡建微信群宣传到村,村建微信群宣传到户,户建微信群宣传到人,营造浓厚森林防灭火氛围;四要抓好火源管理,深入推进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研究“五一”期间野外火源规律,紧盯游客野外用火、农事用火、林业生产用火,加大违规用火督导、巡查和打击力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五要抓好应急处置,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灾,立刻实施重兵扑救,第一时间联系航空护林飞机,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六要抓好督促指导,深入一线检查工作部署情况、责任落实情况、野外火源管控情况、安全施救情况、应急准备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耿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