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自治区防灭火办视频调度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5-09 17: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9日上午,根据近期森林火险等级情况,自治区防灭火办对百色、河池、崇左三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视频调度,自治区防灭火办副主任玉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虽然广西春季重点森林防火期已临近结束,但进入5月份以来,全区大部高温少雨,尤其是百色、河池、崇左等地,森林火险等级高,林火卫星热点多发,森林火灾时有发生。为有效应对当前我区局部地区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各地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注意阶段性高火险天气,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站好今年春防最后一班岗,严防发生夏季森林大火。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主动防范思想。要深刻认识近期极端高温天气给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的特殊性和严峻性,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引导各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切实加强源头管控。要深入推进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农事用火失管失控、生产企业和旅游人群违规用火管控“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及时查明火灾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特别要加强对林区输配电线路、风景名胜区、重点工程作业点和重要设施边缘的火源管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疏堵结合,坚决把好路口、看好山头、管好生产企业和旅游人群,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继续保持战备状态。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落实火险预警响应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尤其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进一步做好打大火、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坚决做到力量、指挥、装备“三靠前”,一旦发生火灾,重兵投入、科学扑救、高效处置。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要立足最不利的天气、最困难的情况,统筹做好应急、林草、公安等各方面力量资源,形成有效防控的整体合力。要坚持安全扑救。要认真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强化安全评估和专业指挥,坚决做到科学指挥、安全扑救,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耿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