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临桂区组织多支救援力量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01 09: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29日,由临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临桂区人武部、临桂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0年防汛水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临桂区麓湖成功举行。

本次演练,临桂区应急管理局整合了临桂区消防救援队、应急综合救援队、武装部民兵预备役、临桂区民兵应急分队、桂林蓝天救援队等多支应急救援力量近200人共同参与,展示了军民融合应急救援,政府救援主力部队与民间社会救援力量齐装上阵的鲜明特点。



上午10点,宽阔的麓湖湖面波光粼粼。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由10艘冲锋舟和橡皮艇组成的水域应急救援队伍威风凛凛的交叉行进至主席台前。此次救援演练多支救援队伍分别展示了水域救援编队交叉S型行进演示、水上活饵救援、落水人员抛绳救援、应急救援队伍遭遇激流翻舟自救、遭遇洪涝围困村民孤岛解救、失踪人员水域搜救等多项演示。演练设置场景紧张刺激,只见在湖上行驶的橡皮艇突然遭遇激流失去动力侧翻,导致救援队员纷纷掉落水中,只见队员齐心协力迅速将橡皮艇回正,并相互协作全部安全登上橡皮艇,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救援队伍密切配合,娴熟操作,救援工作高效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磨合应急救援机制,提高防御灾害和自救互救能力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