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广西投资集团举办2020年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20-06-22 15: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9日上午,广西投资集团2020年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广西南宁市经开区成功举办。演练旨在综合检验广投集团天然气管道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维抢修能力以及企业和各级政府部门联动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广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旭、广投能源集团董事长唐少瀛、总经理唐军生、副总经理曾伟、贺军等有关领导在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远程视频观摩。演练由广西投资集团主办,由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承办,由经开区管委会、广投综合能源管理公司协办。经开区安监局、建设局、消防大队、卫计局、派出所等单位共计一百余人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江南分输站南宁专供管道因第三方施工造成管道泄露的突发事件。10时,随着演练总指挥广投管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广权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广投天然气管网公司创新地采用了远程指挥加现场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使用无人机迅速搜索事故点,使用远程传输的高科技手段把事故现场画面实时逼真传送到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长根据现场实际实时指挥应急处置。广投综合能源公司天然气维抢修中心在接到事故信息后反应迅速,到达现场后及时制定抢险方案,按工艺流程快速完成管道抢修。各应急队伍和政府消防、医疗等力量之间联动高效。

 演练完成后,广西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对本次演练的成功表示祝贺并做讲话,他强调当前正值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意义重大。他指出广西投资集团作为全区第一大国有企业,投资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举办此次演练,并建设了具有远程指挥的应急救援中心,体现了广西投资集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广西投资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要求广西投资集团继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应急队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广西投资集团刘旭副总经理感谢自治区应急厅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广西投资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今后广西投资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发挥全区第一大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加大在应急队伍方面的投入和建设,着力打造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