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2020-06-25 10:4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快推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

广西日报讯(记者 陈贻泽)6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没有到全胜时刻,稍有松懈,疫情就有可能反弹。要保持高度警惕,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做好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的服务管理,强化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严把食品进口准入关,严厉打击食品农产品走私行为,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测温、排查、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抓好校园防控工作,尤其是中考、高考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考试组织平稳顺利。要加快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提升边境管控能力,抓好出入境人员管理,加强边民互市贸易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做好面上常态化防控,各地党委政府要落实社会面管控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要落实自我防护管理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快推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上半年即将过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各项任务,盘点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拉动经济增长。要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到企业,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对标对表攻坚目标,加快补齐短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各项任务。要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口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持续抓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端午节假期集中降雨区设区市和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加强指挥调度和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落实应急抢险方案和装备物资,加强江河湖泊、山塘水库、地灾隐患点等巡防巡查、预报预警,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严控游船、渡船、龙舟等雨天行驶,严防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