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桂林市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2020-06-28 08: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端午节期间,桂林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桂林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加强会商,科学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组织居民撤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新一轮的强降雨,桂林市各级各部门没有丝毫松懈,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6月25日,桂林市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结合实际对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6月25日,桂林市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排查各类隐患,强化应对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防溺水工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本轮洪涝灾害期,桂林市县两级气象、水文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密分析研判,通过电视、短信、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定时推送汛情信息,市防指及时发布桂林市雨量分布图,为各县(市、区)快速恢复国计民生和复产复工抢得了先机。全市共1132套农村预警大喇叭播出强降雨信息,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加强自我保护,确保自然灾害易发区内所有群众都能在第一时间接到预警信息。

6月24日17时50分,永福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永福县凤山地质灾害点滑坡预警报告,该灾害点出现山体位移,县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向县委、政府报告,并提出人员撤离建议。接到报告后,该县主要负责人立即带领相关单位人员赶赴灾害点实地查看,并逐户进行上门劝说,有条不紊地组织群众转移安置。同时,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点的实时监测预警和值守巡查,提出整治意见,加快治理灾害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经宣传动员,受威胁的21户39人于20时撤离至紧急安置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