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2020-06-29 08:00     来源:南宁气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力推进面向市民服务应用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实现“智慧南宁”建设新突破,6月29日上午,由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的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在南宁•启迪东盟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区内外20000余人次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领导分别致辞,并共同启动大赛。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大赛赛程、赛制及报名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是广西首次举办气象相关的创新应用大赛。比赛面向全国征集可应用于气象及气象自然灾害相关的农业、水利、环境、自然资源、旅游、森林防火、轨道交通等行业的项目,以实现应急联动指挥、全时全域全要素自动化监测、智能预测预报、精准直达的智慧服务。

大赛设置最佳应用实践和最佳创意解决方案2个赛道,先后经过线上报名、资格审核、初赛、赛前辅导、决赛等环节,分别选拔10个优质项目到南宁参加11月举行的决赛。

初赛采用专业评委现场评审、决赛采取“8分钟路演+6分钟答辩”的比赛形式,邀请区内外气象、科技、产业、金融等领域专家进行评审。

“5G赋能防灾减灾智慧守护安全发展”,对于智慧城市来说,智能化防灾减灾是极其重要一环,2020年,为了更好地打造南宁智慧城市,推动综合防灾减灾融入南宁智慧城市建设,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决定举办首届“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希望通过集思广益,深入探索5G+应用技术在应急指挥以及强化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强化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提供安全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