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我区召开视频会布置防御2号热带低压工作

2020-08-01 14: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第2号南海热带低压预计于8月1日夜间进入北部湾,受其影响,8月1至4日桂南及北部湾的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南宁、崇左、百色、河池、梧州等10市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8月1日起北部湾风力逐渐加大,2日最大风力可达8至9级;8月2至4日桂南及北部湾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

8月1日上午,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在会上布置有关防御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海洋局在会上分别通报了第2号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及影响情况,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通报了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工作情况,北海市汇报了热带低压防御工作情况

许建忠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严峻形势务必对可能引起的风险隐患予以足够的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和化解。必须加强领导,坚持高位研判高位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和值班值守,层层落实防汛防台责任,织密织牢安全责任这张网,为党委、政府提供专业的决策建议,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必须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监测预报预警要第一时间传递到一线隐患排查整治要第一时间落实到一线救援力量资源要第一时间预置到一线必须加强督查,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对严重违反防汛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予以问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