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钦州市钦南区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9-17 08: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6日,钦州市钦南区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该区尖山街道茅尾海沙井港举行。

本次演练从9时30分开始,历时一个多小时,分重大气象信息和重要汛情报告、风暴雨监测预警及群众转移安置、防洪工程(堤防坍塌)险情会商和处置三个科目进行。

本次演练模拟受台风和强降雨影响,钦南区普降大到暴雨,造成钦南区部分江河和海平面水位急剧上涨,海边台风达到10级以上,茅尾海沙井港段防洪工程出现堤防坍塌等险情。钦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钦南区应急管理局钦南区水利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尖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根据预案对重大气象信息和重要汛情报告、风暴雨监测预警及群众转移安置、防洪工程(堤防坍塌)险情会商和处置三个科目开展演练,既熟悉防汛程序和方法,又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起到了培训宣传效果,提升了实战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李焕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