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南宁市西乡塘区举办“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班

2020-09-18 15: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31-9月10日,西乡塘区举办了“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班,西乡塘区应急管理局业务骨干、西乡塘区11个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和安监员及64个社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所有成员共约152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和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涉及“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的建设与培训目的、灾难医疗行动、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消防安全行动、简单搜索和营救、灾后心理疏导、洪灾应对等课程。课上学员们都很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上实操演练课时学员们既严肃又活跃,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完成一系列的现场练习和演习,学习气氛浓厚。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理解了组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的目的和意义,不仅学到了如何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知识,和很多实用的救援技能,还坚定了他们作为一名基层志愿者的信念。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西乡塘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队伍的规范建设,提高了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救援能力,为日常防灾减灾工作和应对处理灾害性突发事件打下了结实的基础。下一步,西乡塘区将全面推进“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示范建设,打造特色队伍,树立示范典型,发挥这支队伍的第一响应能力灾害风险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救援能力,打造出一支支具有影响力有特色保社区一方平安和谐的先锋队伍。陈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