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广西日报】云南森林消防总队200名指战员驻防广西

2020-12-04 12:5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通讯员/方安宁)12月3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在南宁消防训练基地举行仪式,迎接云南森林消防总队20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驻防广西。这次驻防将有效缓解我区森林消防专业力量缺乏问题,极大提升广西森林防灭火专业化水平。


广西是全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林业产业集中区和森林生态优势区,是全国最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为保障国家木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广西也是森林火灾多发、易发区,有94个高森林火险县,从2015年到2020年11月份,共发生森林火灾3151起,占全国同期火灾总次数的22.5%。由于历史原因,广西没有国家森林消防救援队伍驻防,扑救森林火灾的主要力量是各市、县(市、区)组建的120支4500余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由于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待遇低、装备差、流动性大、老龄化严重等因素,存在队伍不规范、战斗力低下等问题。

这次云南森林消防总队驻防广西,是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的实践探索,是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机动力量布防格局,有效防控重特大森林火灾风险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国家森防指、应急部关于森林消防队伍“全国机动、因灾前置、常态驻防、动中履职”总体要求的实际步骤,对打造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动力量、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