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广西日报】我区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12-13 09: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12月11日,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在南宁召开,对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1—11月,全区共发生森林火灾211起,过火面积1991.71公顷、受害森林面积734.28公顷,与前5年均值相比,分别下降62.24%、55.41%、36.12%,均处历史低位,且无重大、特大火灾,无火烧连营现象,在有组织的扑救过程中无人员伤亡,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提出,全区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指挥和统筹协调作用,全面落实国家预案,确保应急处置有序;充分发挥森防指作用,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研判形势,确保火险预警到位;强化防范措施,确保风险管控严密,要严格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和火案查处力度,全面提升全民防火意识;科学应急处置,确保扑救安全高效;夯实基础保障,确保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完善工作信息网,规范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追究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导致火灾多发频发的地区,要及时通报,必要时约谈相关市县政府领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