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霸王级”寒潮来袭  桂林市各部门主动应对

2020-12-30 16: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桂林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冷)三级应急响应。30日,灵川、全州、兴安、龙胜、资源、平乐、临桂等县区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截止30日08时初步统计,资源、全州、龙胜、灵川、兴安、灌阳等6县的高寒山区有冰冻和电线、道路结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气温继续下降4~6℃,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31日:高寒山区零下8~零下2℃,桂北零下1~2℃,桂中2~4℃,桂南4~7℃。元旦节期间,我市以晴冷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桂北、桂中大部地区有冰冻或霜冻,桂南局部有霜冻,高寒山区有道路结冰。

桂林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工作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防范统筹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

桂林市政府安委会发布紧急通知,针对寒潮天气将带来的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和大风,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切实做好极端气象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寒潮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气温骤降极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12月29日,桂林市预防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推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基本常识,提高自救能力

桂林交警部门也及时发布了全市范围内易结冰路段,提醒广大驾驶员恶劣天气下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路线,不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路段,要做到起步缓、转弯缓、制动缓、心态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