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壮乡”有我,请人民安心过节

2021-01-02 23:55     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的第一天,当人们踏上旅途,或是探亲访友之时,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良庆区光山路的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却更加忙碌了,他们逆着清晨的寒流出勤,像这样在节日出勤,自去年11月30日驻防广西以来还是第一次,森林消防员们个个异常兴奋和自豪。

广西壮族自治区位于祖国南部,素有绿城、壮乡等美称,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45%,稳居全国第3位;木材产量超过3500万立方米,以占全国5%的林地生产出了占全国40%以上的木材,稳居全国第1位。



为使壮乡人民过个安心的节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调派下,该总队广西驻防队伍派出150名指战员,与应急管理厅、林草局有关人员一起到青秀山、友谊关、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等8个重点景区(林区),开展“元旦森林防火专项行动”,科普应急知识,帮助旅客排忧解难,以爱民助民的实际行动开展“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出行路。

“要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处处展示好国家队的良好形象。”出发前,该总队副总队长罗爽在动员时说,要抬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严密组织领导,切实让每个执勤哨位成为壮乡的一道“风景”,每名指战员成为景区爱民助民的一张“名片”。

“出发!”1月1日8时30分,随着指挥长罗爽一声令下,驻防队伍分为两路向南宁、崇左、柳州、梧州开进,第一路由保山支队副支队长韩立国带队进驻青秀山、白云山等4个景区(林区);第二由普洱支队副支队长张希庆带队进驻友谊关、良凤江森林公园等4个景区(林区)。


在青秀山景区入口,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火管理处处长张明军介绍说,“元旦佳节正值冬季森林防火期,风高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性很大,我们把云南森林消防驻广西队伍150人分派到8个景区,同时地方专业队加以配合,开展宣传教育、携装巡护、设卡检查,从源头上管住火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

走出喧嚣热闹的城市,穿过秀美林立的河山,来到我国九大名关之一的友谊关上,指战员们为了做足准备工作,2020年最后一天便来到了这里,坚守在防火巡护执勤一线,防火宣传、设卡检查等。“友谊关与越南公路相接,是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和国家一类口岸。新年的第一天,能守护着祖国的边关,心中的荣光和豪迈油然而生。”正在执勤的二级消防士熊国双兴奋地说。

“我想问下去四恩寺的路怎么走?”“您顺着这条路走,下一个路口左转就到了。”在云白山景区,指战员耐心的为过往的游客一次又一次的指路。同时每人都携带10余斤重的装备林间巡护,协助景区疏通人流、防止拥挤踩踏、爱民助民,在战位上各司其责,只为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人民过节,我们过关。”该总队副主任李星河说,只有我们时时刻刻站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才能体现森林消防队伍防灾减灾的价值地位和竭诚为民的精神追求。(郭元丰李志鹏刘勃兴耿文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