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广西日报】云南“消防橙”佳节护广西

2021-01-06 08:2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日报记者莫迪)“我想问下四恩寺怎么走?”“您顺着这条路走,下一个路口左转就到了。”答话者身着橙色,成为元旦期间梧州市白云山景区的一道风景。他们耐心地为游客指路的同时,每人携带5公斤多重的装备进行林间巡护,协助景区疏通人流、防止拥挤踩踏。

出乎游客意料的是,同时出现在广西8个景区的这一抹“橙”来自云南省,他们是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

1月1日8时30分,驻防队伍派出150人,兵分两路向南宁、崇左、柳州、梧州开进,进驻青秀山、白云山、友谊关、良凤江森林公园等8个景区(林区),启动“元旦森林防火专项行动”,科普应急知识,帮助旅客排忧解难,以爱民助民的实际行动开展“暖冬”行动。

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火管理处处长张明军介绍,元旦佳节正值冬季森林防火期,风高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性很大,把云南森林消防驻广西队伍分派景区,地方专业队加以配合,开展宣传教育、携装巡护、设卡检查,从源头上管住火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

据了解,去年12月,云南森林消防总队20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驻防广西,旨在缓解我区森林消防专业力量缺乏问题,提升广西森林防灭火专业化水平。

元旦期间,他们携带210件(套)装备,出动车辆43台次,巡护880公里,发放传单3.2万余份,开展爱民助民3700余人次,帮助2名走失孩子找到家人,受到人民群众的点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