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贪恋雪景被困,应急人温暖救援

2021-01-09 11: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终于来了,终于来了,我们看到你们的电筒光时,仿佛看到了我生命里的光,万分感谢。”1月7日22时许,在兴安县摩天林场山上,兴安县应急部门从救援车辆无法前行处徒步前行八公里后成功搜救到4名被困人员,见到救援人员的到来,被困群众非常激动。

这几天,朋友圈里被兴安的美丽雪景刷屏,来自桂林的秦某等四人看了也“心痒痒”,就相约在1月7日自行驾车从新源江(非景区)上山,计划在山顶拍下日落雪景。因车辆未安装防滑链,驾车下山时,受道路结冰和山间大雾能见度极低的影响车辆无法行驶,四人被困在棺材山附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精疲力尽且其中一名女性因路滑扭伤难以再前行,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接警后,兴安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晚上19:22分,救援人员到达结冰路段,由于山高路陡加上路面结冰车辆装上防滑链后也无法前行,救援人员只能下车步行前往搜救。

高山上一片漆黑,寒风凌冽,只听得到风声和脚踩在冰上的咯吱声,由于路面复杂,山上全是岔路,搜救十分困难,经过约2个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于22时20分成功搜找到被困群众。

“当时他们看到我们来营救了,情绪比较激动,向我们招手致谢,但也能看出他们已经很疲惫了。”参与应急救援行动的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阳平说。随后救援人员一边搀扶指引他们安全下山,一边陪他们聊天缓解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走,全体人员到达救援车辆所在位置。8日0时21分被困人员安全到达兴安县城,在县应急指挥中心食用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临时充饥后为四人联系好酒店安排休息。经检查,4名群众身体状况良好。(冯苏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