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我区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1-04-29 18: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安委会紧接着召开会议,部署我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旅游热度空前,出行人数增多,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当前我区已全面进入汛期,各类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对矿山、交通、室外施工以及市政设施管理等带来不利影响,引发安全事故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许建忠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大实事,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最大责任,切实把“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动员部署,强化责任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坚决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许建忠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安全防范的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加大对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防范力度,严格监管措施,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公路铁路和码头渡口等高危行业排查治理;突出抓好暴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应急准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载体平台滚动发布安全提示,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做好节日期间和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类专业救援队伍要进入应急状态,靠前驻防、前置力量;突出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建立考核巡查组反馈问题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目标措施、整改时间,并分解到各有关地区和行业部门从严把握整改标准,坚持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坚持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上解决根本性问题。

 许建忠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自治区相关部门要持续对各市和各有关行业领域落实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进行批评警示、公开曝光,对工作不扎实、不深入的及时约谈,对不担当不作为、重大隐患悬而不决、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问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