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百色市德保县发生4.8级地震. 自治区紧急启动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2021-08-05 00: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8月4日19时12分,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北纬23.38度,东经106.71度)发生4.8级地震,震中位于距离百色市德保县城区12公里附近的足荣镇苗屯、陵岭屯区域,德保、右江、那坡、靖西、平果等县(市、区)有震感,城区通讯、供电、交通道路状况正常。

地震发生后,应急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全力组织巡查救援,加强趋势研判,密切跟踪关注,指导当地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自治区应急厅、地震局立即进行会商研判,前置应急救援力量,指导百色市应急、消防救援、地震等部门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一是督促德保县迅速组织力量排查受损房屋情况;二是疏导群众情绪,防止地震谣言发生,确保社会稳定;三是组织流动地震台跟踪震情发展;四是开展周边县区受损情况摸排。

自治区地震局组织的21人专家组、百色市应急局工作组已赶赴现场;德保县已启动应急预案,所辖12乡镇已组织群众避险并开展灾情、险情排查工作;当地消防救援突击队伍已到达震中,发现有多处路段发生岩石滚落情况,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震中附近有5间民房出现裂纹);震区影响的德保和靖西地采矿山已全部撤人,大型尾矿库、水库无异常。

目前,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等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