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评集萃

以自我革命推动思想再解放 促进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

2019-11-28 17:58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8年是我区应急管理发展历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11月13日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下,我们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应急边建设,卓有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在应急体制机制构建上提档加速,在安全生产形势上实现稳定向好,在自然灾害防治救援上扎实有效。牢牢把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基本面,着力健全责任体系、推进依法治安、强化安全防范、夯实基层基础,实现了全区各类事故、较大事故、重大事故三个“全面下降”,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区应急管理事业顺利起步、开局良好。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应急管理部门尚处组建之初,各项工作刚刚开局,基础弱、底子薄,体制机制尚未全面构建完善,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还有待采取新思路新举措去应对解决,各类应急资源、应急力量整合还有待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还存在短板弱项。我们必须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历史、对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作为新组建的部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首位,把基础工作、防范管理做在平时,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遇事有先手、有高招,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工作定力,按照既定目标和思路一步一步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到位,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

同时,要高度认识近期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深刻把握当前广西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大力自我革命推动思想大解放,动员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破除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中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全区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事业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应急管理深化改革再实践、再出发,带头挑重担、啃硬骨头,毫不动摇地扛起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奋力开创广西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李青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