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五突出、五坚持推进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

2020-02-27 15:32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与影响,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监督重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五突出、五坚持”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迅速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突出“现场看”,坚持既深入一线监督又不干预防控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着力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在疫情期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注重监督方式,不开会、不陪同,一切从简,不影响企业生产。如在武鸣区某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了解到该企业在原材料断供、新生产线待安装等方面存在隐患,督促应急管理部门切实突出重点强化对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指导,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突出“会议督”,坚持既督促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又推动主动担当。驻厅纪检监察组认真把关提醒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题内容,一个不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对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到位、不择不扣落实到位。同时,督促党组主动担当,应急管理厅积极联系海外广西同胞帮助购买N95口罩10万只,有效缓解全区防控疫情物资短缺。专门与广西社科院党组开会研究如何发挥“智库”作用,迅速动员组织全院专家研究疫情影响与对策,及时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报送《新型肺炎疫情对广西经济的影响》等研究报告。

突出“台账查”,坚持既掌握第一手真实材料又力戒形式主义不过渡留痕。组长、副组长分别带队检查广西社科院、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单位办公区、5个单位生活小区,通过检查值班记录、出入登记记录等台账,随机抽查、询问,掌握领导带班值守、进出人员管控等防控工作第一手材料,及时纠正过渡留痕的问题,要求一律取消各类重复、多头报送材料和表格,力戒形式主义,督促各单位把精力集中在细化措施上,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开展10次检查,对一些下属单位值班领导值班不严格、小区测体温不严格、扫码出入不严格等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在检查中,了解到社科院在大化县的扶贫队员口罩紧缺影响工作开展的情况时,1小时内协调各方提供了200个医用口罩,解决燃眉之急。

突出“系统抓”,坚持既抓机关又促基层。从机关抓起,从领导抓起,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书记带头做表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的要求,其他党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轮流值守、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同时,提醒厅党组以“抓系统、系统抓”方式通过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视频调度督促对区、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压实责任,各级应急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正副职双带班,做到应急力量“三分之一”值班值守、“三分之一”一线检查、“三分之一”备勤候岗,指挥广西消防总队成立200人的特勤队伍随时待命,最大程度积蓄应急战备力量。截至目前,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共组织260人次,对60多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重点开展相关服务指导工作,大部分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突出“两推进”,坚持防控工作与日常监督工作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时谋划2020年组内工作计划,制定了七项27个具体落实措施,督综合监督单位主动谋划、全盘统筹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重心的各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严格”体现在推进政治监督精细化中,持续开展扶贫专项治理,坚持“摘帽不摘监督”,督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等,做到边防控、边监督两不误。(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