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0-04-03 10:11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

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理论学习

 

 

2020年3月30日上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服务指导工作。厅党组书记许建忠主持会议并结合近期学习感悟和体会作中心发言,副厅长周运逵重点发言,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正处长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党组书记许建忠作中心发言并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强大力量,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武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自1月7日以来8次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9次作出重要指示、2次深入北京市和武汉市实地考察,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了8次重要讲话。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发挥领航指向、把舵前行的核心作用,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的领导风范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政治担当。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强信心、稳人心、聚民心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战略指导意义;四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负责任、促合作、树典范的深远世界意义。

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健全广西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

从我区应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看,暴露出我们应急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积极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构建统一领导、权责匹配、权威高效的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一是着力健全公共突发事件指挥体系;二是着力健全公共突发事件制度体系;三是着力健全公共突发事件防控体系;四是着力健全公共突发事件处置体系;五是着力健全公共突发事件队伍体系;六是着力健全公共突发事件保障体系。

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全面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结合本次疫情应对中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一要牢牢把握应急管理体系发展方向;二要牢牢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整体设计;三要牢牢强化应急力量体系系统建设;四要牢牢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