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 助推应急事业新发展

——2020年应急厅党建工作纪事

2020-08-06 09: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应急厅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打好责任落实、齐抓共管、学用结合、服务中心组合拳,为推动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牵好牛鼻子”。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指示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牢树立起来。

厅党委书记许建忠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厅党委书记许建忠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并讲话

厅党委书记许建忠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并带头在集体研讨中发言

厅党委书记许建忠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

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


厅党委书记许建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体会

厅党委书记许建忠带队与中国安能一局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下好“一盘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委一班人根据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党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驻厅纪检组组长黄小奇带队到高峰林场开展党建交流主题活动


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家良带队到钟山县开展扶贫调研座谈、主题党日活动


厅政治部主任顾德庆带队到钟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慰问活动

把好“学用关”。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有提高、三年上台阶”目标任务,突出党建引领,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安全服务效率和应急管理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急篇”为切入点,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活动,全面把握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哪里有党的召唤,哪里有人民的迫切需要,应急人就出现在哪里。

应急人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全力以赴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上半年,全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5%、13.9%和33.9%,较大事故起数下降42.1%,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