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群团建设

青年志愿者助力2023年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合作论坛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23-12-08 20: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4日至6日,2023年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合作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以下简称“一会一展”)在广西南宁举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团委面向全区多所高校招募选拔共137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中,助力活动圆满举办。

为确保“一会一展”期间能更好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团委提前近一个月开始部署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一会一展”工作安排设置了调度组、“一对一”接待组、外事组等9大组别。从上千名报名者中优中选优,对比学习工作及志愿服务经历、与岗位的适配度进行筛选。其中,“一对一”接待组针对性的选择了一批具有地域交叉或相关经历背景的志愿者,为各参会单位提供对口接待服务。外事组定向招募了8名外国志愿者接待东盟国家代表团,进一步提高服务匹配度。

↑志愿者在提供会场服务。(受访者供图)

会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团委专门召开了志愿者培训会,就“一会一展”志愿服务工作概况、分工安排、志愿服务沟通与技巧、东盟文化礼仪与涉外接待礼仪、人员管理与纪律规定等内容进行岗前培训和现场答疑。

活动期间,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团委还在南宁市吴圩机场、南宁火车东站、南宁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设置了循环大巴接送点及志愿者温馨服务小站,提供贴心接站和跟车服务,确保来宾出站有引导、乘车有保障。

↑志愿者在提供会场服务。(受访者供图)

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团委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以高质量服务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2023年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合作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的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