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群团建设

梧州市应急管理局:让抗疫一线扬起鲜红党旗

2020-03-04 15:30     来源:梧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梧州市应急管理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党建引领,忠诚履职,尽锐出战,大力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主题活动,号召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作用,用实干担当为基层筑起战役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阵地高高飘扬。

农村助攻,筑牢战疫铁堡垒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有着8年党龄的市应急管理局莫进华同志,是一位讲奉献、敢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以来,他受党组织选派到宁康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发展村级经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疫情发生后,面对外地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的集中返乡潮,他放弃春节休假及陪伴家人时间,返回疫情防控最薄弱、最困难的农村一线,联合镇村两级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发动本村党员、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本着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点线面结合的包村责任制,不辞辛苦、连续转战在宁康村8个自然村(屯),大力开展防疫督促指导、人员排查、信息收集、政策宣传等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属地属事责任。截至目前,该村没有出现因外来务工返乡潮引发疫情,村社会治安稳定。

社区联防,编织防疫安全网

党员干部就要迎难而上。与连续奋战在农村基层的莫进华同志一样,被党组织选派到富民社区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陈澄同志,在疫情暴发后,也是第一时间放弃休假休息,迅速回到社区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期间,坚持严防严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辖区党政领导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积极投入辖区内的肺炎疫情摸排工作,并充分发动市应急局和劳动保护教育中心党员、企业志愿者等35联防联控。连日来,陈澄同志带领党员先锋队,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并全面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同时,加大对辖区内的所公共场所、餐饮等单位常态化巡查,确保疫情期间内全部暂停营业,实现辖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覆盖,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物资保障,支援防疫击战

疫情不退,行动不停。针对基层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市应急局积极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协调,紧急调配4000个口罩支持我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扑火队伍、消防队伍和地震中心等部门防疫工作,缓解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的紧缺,并为各基层部门提供购买口罩的正规渠道。得知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十分突出,市应急局迅速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逾3万个口罩采购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作为宁康村与富民社区的联系单位,市应急局了解到该村与社区一线缺乏防疫物资的情况后,发挥职能优势,多渠道筹集口罩、消毒液(粉)等防疫应急物资,及时调拨到疫情防控一线,并积极帮助解决防疫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期间,累计帮助解决问题5个,调拨防护口罩200多个,提供消毒液(粉)20公斤,八宝粥、方便面等应急物资20箱,全力保证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控物资需求。(张宇、李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