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做好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oapublish

2019-05-30 10:43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应急机党〔20199


厅直属各级党组织

区直机关工委同意,成立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定于近期召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次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次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现就第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以下简“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候选人名额

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由11人组成(其中书记1名,专职副书记1名,副书记1名);纪委委员由5人组成(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按照相关规定,“两委”委员候选人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应酝酿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7人。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的基本原则

(一)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的构成应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组织建设“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一般应在厅党员干部中提名推荐:机关党委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要求为应急管理厅厅级党员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要求为应急管理厅机关处级党员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要求为处级党员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要求为厅机关处室党员干部;除纪委书记外,“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原则上不交叉。

(二)基本条件: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热爱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奉献精神;一般应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和党内任职经历,具备相应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能力;党龄5年以上,年龄一般应能任满一届(每届五年)。

(三)按照整体结构合理、适应厅机关党建工作需要的原则,在提名“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时,既重视委员的代表性、政治素质、领导才能、工作实绩和群众威信,又要重视班子的整体结构,优化组合,合理配备。

三、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具体产生程序

(一)2019年531日前,厅直属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按照两委委员的条件和组成原则酝酿提名,每位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荐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次提名人选14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次提名人选7名,并填写《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次提名人选情况表》(附件1)和《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次提名人选情况表》(附件2),报上一级党组织。

(二)2019年61日前,厅直属党委、党总支在下辖党支部提名的基础上根据提名的基本原则,按照不多于拟定候选人总数研究确定候选人初次提名人选,并将初次人选名单再返回到基层党支部听取意见后,填写《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附件3)和《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附件4)报直属机关党委。

(三)2019年64日前,在各单位党组织呈报的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次提名人选汇总的基础上,根据多数党组织的推荐意见,综合考虑“两委”委员的组成原则及工作需要,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而后“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返回到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听取意见并进行考察,公示5个工作日后,与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机关纪工委沟通,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2019年6月10日前,召开筹备领导工作小组会议讨论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向应急管理厅党组汇报,经厅党组同意后向区直机关工委请示。

2019年6月中旬,经区直机关工委审批同意后,召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次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选举“两委”委员是党代会的主要任务之一,“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推荐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厅直属各级党组织要在厅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组织,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酝酿推荐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确保高质量完成酝酿提名推荐工作。

(二)做好宣传教育。厅直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条例》和本通知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两委”委员的构成、提名原则、条件和酝酿推荐程序,教育广大党员在提名“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时,要从机关党建工作需要出发,以对党的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发表意见。

(三)发扬党内民主。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在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时,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准确把握“两委”委员的构成、提名原则和条件,保证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要确保全部基层党支部参与酝酿提名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四)严肃纪律。“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推荐的过程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及中央关于换届纪律“九严禁”的要求。凡违反党章及有关规定行为的,将严肃查处。

(五)确保工作进度。厅直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的程序和时间安排,开展“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推荐工作。对推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机关党委沟通,认真研究和妥善处理,切实保证如期完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

人:林毅,联系电话:5659172。

 

附件:1.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次

    提名人选情况表(党支部用表)

     2.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次

      提名人选情况表(党支部用表)

     3.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

      人选推荐名单(党委、党总支用表)

     4.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第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

      人选推荐名单(党委、党总支用表)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