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进一步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问题的通知

oapublish

2019-07-19 10:40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厅直属单位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问题的答复(三)》的通知,结合我厅实际,现对我厅主题教育相关问题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关于选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问题

按照《关于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问题的答复(三)》第7条答复: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应及时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通知到其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党员干部。驻村党员干部结合驻村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短板,抓好整改落实。所形成的调研成果、剖析材料、整改清单等要及时报原单位。我厅选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由所在厅机关党支部负责

二、关于离退休党员干部如何参加主题教育的问题

按照《关于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问题的答复(三)》第9条答复:总的要求与中央《意见》是一致的,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在具体安排中,要充分考虑离退休党员干部年龄、身体、居住等情况,对县处级以上和其他离退休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我厅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

三、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中,不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党员如何参加主题教育的问题

按照《关于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问题的答复(三)》第14条执行:按照中央精神,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员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相关篇目、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业务工作开展调研,认真查摆自身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主题教育基本结束前,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关于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直属高职高专参加哪一批次主题教育的问题

按照《关于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问题的答复(三)》第17条答复: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高等学校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厅局直属中等专科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我厅直属的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第一工业学校、广西动力技工学校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

五、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非中共党员的行政领导干部是否要参加主题教育的问题

按照《关于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问题的答复(三)》第17条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对象是中共党员。各单位也可组织非中共党员的行政领导干部参加一般性的学习,不作主题发言、不写检视材料,可以邀请列席民主生活会等重要活动。

 

附: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党员干部名单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7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

 

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党员干部名单

 

1.宁芳业,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处,机关第八党支部。

2.彭泽标,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处,机关第八党支部。

3.汤海辉,应急指挥中心,机关第五党支部。

4.黄福海,广西第一工业学校。

5.陈荣林,广西动力技工学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