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的情况报告

oapublish

2019-06-03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区直机关工委:

在接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桂组通字〔2019〕48号)后,厅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按照通知要求传达学习,制定计划方案,细化推进措施,抓好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我厅于5月14日-20日在全厅党组织中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制定方案

机关党委按照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制定了主题党日实施方案印发到各级党组织方案细化学习讨论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围绕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部署自觉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履行承诺不踩红线、守住底线,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几个方面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活动。

广泛动员

厅领导带头宣讲,到直属单位或所在党支部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讲清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打击重点及成效成果等,组织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宣传工作贯穿始终,组织厅网站、杂志平台编辑,利用厅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策划编制了宣传工作方案。活动开展以来,厅党组及时总结学习讨论的成果,版活动宣传板报加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宣传和报道,形成人人懂要求、个个能宣传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组织实施

(一)党支部集中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讨论,采取支部书领学、观看视频、专题测试、知识问答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对照全区各地查处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件,对照党支部和个人岗位的职责任务,深入剖析反思,认真查找不足,提高思想认识,并就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言献策。

(二)领导带头参与厅领导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到专题讨论中,带头签订了责任书。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带动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主动配合上级摸底排查和调查取证,收集和反映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加强督导检查机关党委及时主动跟进,制定具体时间表对讨论任务事项和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以通知形式及时对各基层党组织作出提醒提示,同时对各基层党组织讨论情况跟踪督促,对支部会议记录、支部讨论报告进行认真检查,确保讨论活动谨本详始、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签订承诺书。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签订无涉黑涉恶行为的承诺书,引导党员不断强化敬畏意识和底线思维,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决心,自觉同涉黑涉恶等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

四、取得成效

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和开展专题讨论,党员思想得到了洗礼,单位社区得到了净化。在下阶段的工作开展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贯彻落实,进一步弘扬正气,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经排查,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单位住宅区均无涉黑人员和涉黑违法案件。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63

关联文件: